2017/4/21[五]

回診日,也是看正子結果的日子。土豆媽這天堅持要跟我一起回診,所以帶了拖油瓶。醫生問我陪同的是誰,我跟她說是妹妹,以後可能要麻煩最多的人。

正子的結果其實算是樂觀的,一顆好好留在子宮頸,哪也沒轉移、沒擴散。但是,真是好大一顆-5公分。一顆5公分的腫瘤就這樣安安分分地待在壅擠的子宮頸,再次令醫生覺得太稀奇了。既然沒轉移,只是很大一的腫瘤,那麼就可以談談先治療,讓腫瘤變小後再開刀的可能性。

我跟醫生說,如果開了刀拿掉全子宮以及可能的直腸,我的體力頓時會掉到目前的一半,甚至更少。到時候還要應付治療藥物所造成的副作用,我不認為我有辦法承擔。醫生也很同意的點頭。並且說,如果這時動手術,以後確實會衍生泌尿、排泄等等的問題。由於目前還處在很大顆的第一期,醫生也同意先讓腫瘤變小再動刀。醫師同時也解釋了當腫瘤小到一定程度時,可利用達文西手臂進行手術。這樣的手術方式除了傷口小,恢復期也幾乎是傳統手術的一半。但至於如何用藥讓腫瘤小到我們滿意的程度,就要跟血液腫瘤科的醫生討論了。

很開心的帶著這個結論回家跟張媽媽報告。張媽媽顯然地也因為暫時不用開刀而鬆了口氣。自從上周六張媽媽知道這件事以後,為了替手術做準備,每天都吃魚,雖然很健康,但每天吃真的會有點膩.......連土豆有一天都在餐桌上說: 每天都吃魚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