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之後,因為停課,以及其他因素,開始必須向親人以外的人告知生病的消息(其實我真的沒有病人的感覺), 然後便開始感受到很多的善意以及想要幫忙的心意。

這段期間,有長年進行自我修行的人,見了我兩次。說是修行的靈體可以幫我處理。也有熱心於宮廟事務的人推薦我某宮廟的乩童,建議我可以去試試。也有拿了我的衣服去替我收驚問事,或是直接拿我照片就去問了某師姐相關問題的。還有人提供我佛經,要我聽以及跟著唸的。信仰基督教的友人們則是替我禱告著。對於這些善意,我真的都是衷心的感謝並且在不會讓我自己過於疲於奔命的情況下配合著。

宗教的目的應該就是這樣:讓人們在軟弱時有力量,在絕望時看到亮光,在感覺無能為力時寄託希望。我相信這些親愛的朋友們一定都有種想幫忙,卻使不上力的關心。於是透過自身的信仰,希望能給我點力量與希望。雖然截至目前我並未感受到任何治療上的協助,但是心裡真的是暖暖的心懷感恩。

我向來不是有固定信仰的人,佛教、道教與基督教的活動與場合我都參與。對於神佛們來說, 我也許不是個虔誠的信徒。不過對於我自己的心來說,我始終只想做個善良的人。至於因為沒有信仰,死後會去哪裡這件事,我想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