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術後第一天,依然是吐。不過相較於昨晚似乎是好一點。清晨時候,護理人員進來要測量身體裡的水分。我必須維持水平躺著的姿勢幾分鐘,卻因為嘔吐而無法完成,護理師於是替我打了止吐針。我也終於在獲得止吐針之後可以安穩地稍微休息一下。天光光時,護理人員又進來測一次體內水分,我才知道我的頸部也在手術中被扎了一支針。據說這條血管是直通心臟。而這個地方卻也是本次最烏龍的傷口之一。因為扎入的針是以縫的方式固定,因此有傷口,必須清潔後覆蓋。不知是那位護理師在撕膠帶時整塊一扯,我用心保養的嬌嫩肌膚就這樣跟著膠帶掉下一塊皮!!!!!!! 那種痛,痛過我的傷口,然後還用帶有酒精性的藥品清洗,我當下直飆淚! 他們才停下來仔細看。發現只要有膠貼過(撕下)的地方已經都破皮受傷了。似乎才比較願意接受我說很痛的說法。開始比較小心處理這個地方。

整個白天也不知是怎麼度過的,大家進進出出的,給我藥,量血壓,清尿袋裡的尿,引流管的血。我一直只能在床上扭來挪去的。直到接近中午有位護理師進來替我清洗尿管,我請他指導我們如何下床時,我試著扶著土豆媽站起來了幾秒,不過噁心感又衝了上來,只好又躺回床上。但至少這個下午我是清醒的。

也讓被我折騰整晚的土豆媽回家睡覺,讓張媽媽來換班。

下午,親愛的姊妹們來看我,替我買了冬瓜茶。因為,昨晚一直在吐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喝冬瓜茶。但只能少少喝幾口。在朋友的幫忙下,我站了起來,並且可以慢慢移動腳步走路了。真是超開心!

醫生來查房時說我氣色不錯。呵呵~~當然啊! 可以起身走路,並且維持站姿幾分鐘後,我就去了浴室刷牙,並且用我香香的植村秀洗面乳把我滿臉的油跟粉刺洗得清潔溜溜,還噴上我的純露,擦了膠原蛋白乳液。大家也都很開心看到我的精神很好。

我還是有跟醫生小小抱怨一下頸子上的傷口。我跟醫生說,我現在的痛是脖子上大於腹部。醫生也立刻開了藥膏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