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燒後的連續兩天依然出現後腰疼痛的狀況。有一天真的痛到受不了,還是喚來了護理師。住院這麼多天,大部分護理師都知道我是過動兒,不是真的很難過也不會主動找護理師。據說這天又是痛到白著嘴唇,以一種奇怪的姿勢趴在枕頭上。護理師進來問了狀況後,請來了住院總醫師。

醫師問了狀況後,建議我們先熱敷,因為很有可能是因為躺臥引起的腰痠。他說: 你對很多藥物的反應都很大,目前是最適合你的狀況,我不希望幫你調整藥。也許我們可以試試比較自然的方式讓你舒服一點。因此我們試著熱敷,疼痛也確實減緩了不少。

然後開始慢慢從護理師的口中得知,原來我的那些嘔吐狀況除了第一天是因為麻藥引起,其他都是因為止痛消炎的藥物所引起的。嘔吐的狀況一直持續到術後第五天。由於已經可以進食,因此已經拔掉了手上的針。我必須努力地吃東西才能恢復,而且我確實也有想吃的東西,然而卻是吃一口吐一口。或是明明很想吃的東西,拿到眼前,一聞到味道就是一陣噁心感。一整個像是孕吐的狀況。哪有人子宮都沒了才在搞孕吐@@

每天吃的藥裡面,光是止痛藥就換過3種,為了止吐也加過止吐藥。但止吐藥卻讓我每次閉上眼睛要睡覺時,就會有電影在眼皮上演, 睡覺也常常驚醒。某一顆腸胃藥也讓我不舒服。就這樣,原來要緩解我的不舒適的藥兒們,卻引起了我更多的不舒服。醫師也很辛苦,大概也沒遇過這種怪咖,不斷地調整藥的組合。最後換到了現在的止痛藥,原來調腸胃的藥改成軟便藥以及自費的胃藥。

藥換了之後,我開始吃進食物,不再有噁心感。永遠記得那一餐120克的7-11涼麵,完整地進入腸胃沒有吐出來,真是太開心了!

我真的覺得, 我不是個適合藥物的人,而且也覺得自己非常被眷顧,雖然是惡性腫瘤,但因為細胞不同於一般細胞有適合的化療藥,也因為發現得早,不用經歷化療。否則,完全不敢想像會是甚麼樣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