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一]

藥物調整後開始可以正常進食後的第二天,主治醫師來巡房時,很突然地說: 今晚看看, 說不定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這一宣布大家都措手不及。從住院醫師、護理師到專科護理師,大家都在進病房時開始問我:明天確定要出院嗎?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麼突然。很有可能我其實真的算是恢復得不錯,只是因為藥物的關係才會有那些進食不順利、頭暈等等的狀況。既然藥物的狀況解除了,真的也沒有必要再留在醫院裡。而且10天ㄟ!!!! 我都快要發霉了.

開心地回家後其實反而有些提心吊膽。出院時,護理師千叮萬嚀,只要體溫超過38度一定要回急診。出院那天,張媽媽已累倒,整天躺在床上無法移動,土豆也在此時再度湊熱鬧的吐了一床。土豆媽一個人一早先弄好張媽媽跟土豆,再到醫院來接我。

回家後,體溫計不離身,一覺得不對就趕快量體溫。有幾次體溫來到38.2,都掙扎著要不要衝急診。幸好,每次溫度都很快地就降了下來。因為摘除了鼠蹊部的兩顆淋巴結,出院前護理師教了淋巴按摩,叮嚀一定每天要做個兩三次。 但是張媽媽在出院前一天便已經不支倒床,因此到了出院當日已經兩天沒按摩, 竟然腫脹到連坐都無法好好坐。專科護理師還特地拍了照,囑咐我現在是黃金期,一定要認真按摩恢復正常。於是開始了我的按摩生活。也幸好我夠認真,以及後來家長推薦的按摩老師到府按摩。所有的腫脹慢慢消失,排尿量也在每次的按摩後明顯地增加。算是解除警報。

最困擾的就是導尿管跟尿袋了。回家的第二天發現尿袋又沒收集到尿了,我實在很不想在出院隔天就又回醫院報到。仔細想了一下,也許有可能是尿管口被血塊塞住。我不像醫院的護理師們有針管可以抽,但是我想尿袋應該是真空的,才能把尿液從尿管裡導進去,因此我覺得換一個新的尿袋試試。哈哈!! 竟然讓我矇到。新尿袋一換上,立刻有大量的尿液衝進尿袋裡,隨即就看到一大塊血塊。心裡真是鬆了口氣,不用衝醫院。

截至目前,已經出院10天了。發燒以及淋巴腫脹的狀況都算解除。尿管卻開始出現從旁邊滲尿的狀況,但問過個管師以及護理師,決定努力的疏通它,讓狀況盡快解除。至於進食狀況,每一餐大概都可以有半碗的份量。不過每餐吃完都會脹氣,一定要等解便完後才會比較舒服。因此也不敢再多吃,只能少量多餐, 一次一點點地吃。但是,還是很開心至少我不是在醫院裡,而是在家。體力好時還可以要張媽媽載我出門遛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