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二]

出院後的第二次回診,再兩天就是手術的滿月日。在診間,我跟醫生說 :我要滿月了ㄟ, 尿袋不能拆嗎? 醫生想都沒想就說 :當然不行。

我必須說, 我遇到了很細心而且很認真的醫生。從第一次的內診,她一發現不明物體就立刻做切片,後續所有的檢查也都是啪啪啪啪很有效率地幫我安排,然後決定治療方向。我非常能理解醫生回答我的那句 :當然不行。

不少人問我為何導尿管要留置這麼久。在腹腔裡有很多器官是彼此以重疊的方式存在的。這也是為什麼,直腸外科醫生做肛門指診時可以摸到我位在子宮頸的腫瘤。因此在手術時,要進行像我這次這樣如此大範圍的切除,很難不影響到腹腔內其他的器官。因此我的手術正式開始前,也就是麻醉後,有泌尿科醫生以內視鏡進入了我的膀胱檢查,同時在兩條輸尿管置入了兩條我後來看起來像是有塑膠皮包著細鐵絲的東西,直達腎臟前。這個動作的目的是為了手術進行中醫生能清楚的看見輸尿管的位置,以便避開。膀胱自然也會多少受到影響,醫生希望術後的時間能暫時不要使用膀胱, 讓它有足夠的時間修復,修復完成後再重新訓練它的功能,才能正常無礙的排尿。這是我一直有導尿管留置的原因。

其實,尿袋人生比較不舒服的就是尿管與身體接觸的部分,但這麼久了其實也慢慢習慣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出院後的第6天開始,部分尿液會沿著尿管外漏出來。第一個漏得很嚴重的周日我打過電話回護理站詢問,護理師猜測也許是水球消了,建議我可以找個婦產科檢查。於是隔天一早土豆媽就先去幫我預約後再去上班,早餐後張媽媽載我去就診。執業30年的醫師,左翻右看,把水球的水抽光再重新注入,跟我說看起來沒甚麼問題。要我回家再觀察看看。隔天的第一次回診時也問過醫生,醫生也是右左翻右拉的再三確認,依然找不到問題。連著兩天,在那種婦產科專用的椅子上都是弄得我一身冷汗,真的是痛~~痛~~~~痛~~~痛!!!!!

漏尿的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甚至嚴重到我在晚上睡覺時必須要穿成人紙尿褲,隔天才能在乾爽的床上醒來。而白天的時間,40公分夜用型衛生棉則是1~2個小時就要換一次,而且常常還是都會側漏出來。我每天花在沖洗、換衣褲的時間多到不知如何計算。這兩個星期以來所使用的衛生用品、看護墊等等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了。更雪上加霜的是,我竟然出現尿布疹!!!!!! 對,荒謬極了! 一個帶著導尿管,每天尿袋裡都會有1500cc以上進帳的人,竟然還會因為長期的浸潤在濕的尿布/衛生用品中而尿布疹。真的不誇張,整個被包覆的地方一一大片的紅疹!!! 弄得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站又站不久。心裡真的很不開心。

今日回診時,一坐上那張令人冒汗的椅子,醫生就看到疹子了。她說: 真的很嚴重ㄟ! 我這樣看你的膀胱沒有甚麼問題,有可能是輸尿管,幫你排個檢查。然後,又是一陣冰冷金屬的觸感,以及夭壽的痛感,醫生在拆陰道內傷口的線。唉呦喴呀!!!! 結束後我又是一陣腦袋不清楚地忘了先將尿袋穿過褲子就直接將褲子穿上的狀態。護理師在旁邊說: 沒關係,你慢慢來,你坐一下,等一下再穿。

拿到檢查單子時真的是一陣傻眼。兩個檢查,我必須又要在檢查前兩天開始流質進食,前一天開始清腸。我跟護理師說: 喔!! 又來了, 我一定會變美麗。護理師也笑笑回我: 才兩天ㄟ~而且檢查完就能吃了喔! 

因為這次的檢查又要注射顯影劑的檢查,於是又要再抽一次血檢查腎臟功能。從抽血櫃台離開要跟幫忙領藥的張媽媽會合時,我心裡想: 讓我過了這關, 打死我也再不要來醫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