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日]

這天是超級無敵煩躁的日子。尿布疹的癢跟痛讓人無法忍受外,為了隔天的尿道攝影而開始的流質飲食以及清腸,讓一切變得更令人難以忍受。整天不是因為漏尿換褲子就是跑廁所解便,一再重複地進出廁所清洗。整天的心情低落到極點。

7/3[一]

一早6點就起來塞肛門塞劑,希望能把腸子中最後的東西都清出來。不過可能因為前一天已是全流質的進食,這天早上根本上不出甚麼了。9:30準時在放射科報到。放射科人員告訴我兩個檢查的順序對調了,而且都在早上就可以進行,這有稍稍舒緩了我的鬱悶。

第一個檢查是要由尿管注入對比劑進入膀胱及尿道,然後醫師進來看著螢幕決定我的姿勢及角度,每一個姿勢跟角度都會留下至少一張片子。注射對比劑的過程中,對比劑依舊持續的漏出來,我甚至在螢幕上看到液體低從尿管旁漏出的畫面。之後床會立起,讓我呈現站姿,護理人員拿一個塑膠袋固定在我的大腿上,要我把尿解在裡面。所有的人就在另一個房間的螢幕看著我站在那裏解尿。不過, 與其說解尿,其實是要把對比劑解出來。我覺得當病人,基本上不能把羞恥心看太重。我就在3雙眼睛的注視下很努力地解。解完之後,再度躺平,又在拍了幾張片子後,因為導尿管已經到了一個月的使用時間,因此順便換了一條新的。心裡本來暗自希望,也許換了新管就不會再有漏尿問題,結果是我想太多.............

結束後,前往斷層檢查報到。我又再次與說台語的西門子先生相遇了。一樣的台語發音 "吸氣"、"閉氣"、"呼吸"。聽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愛啊!

最後再前往X-光檢查室。這是個需要注射顯影劑的檢查。一直以來我都有血管過於細小的狀況,這也是為什麼手術那天我的手上有5處被針扎過但沒有成功所造成的瘀青,最後必須在頸部扎一針。那之後我都會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我的血管不好找,而且很細。這天的護理師也確實很小心的一針就扎成功,並且提醒檢驗師注射顯影劑時要推慢一點,避免造成外漏。顯影劑注射完後,要靜躺個約莫10分鐘才進行拍攝。一樣是前拍、後拍、側拍,全方位的拍著我的腎臟。我這輩子拍照都沒拍的這麼仔細過,卻幫腎臟拍了全方位特寫。

以為寫真就這樣拍完了嗎? 並沒有。我要喝下600cc的水後,再拍一次。於是跟張媽媽在檢查室外開始喝水,也還好終於可以喝水。不然從前一晚睡前開始就不吃不喝,體力跟耐性都快要爆表了! 那600cc的水讓我心情愉快許多。喝了水之後的再次攝影速度就快多了。終於讓我在11:30結束檢查,可以回家吃飯。

7/4[二]

這天回到住治醫師的診, 醫師大概看了一下前一天拍的片子。不過由於放射科尚未完成完整的報告,醫師也大概說可能是輸尿管發炎,有可能要放內管進入輸尿管。

我上網查了一下放內管.........可能又要再清一次腸,然後麻醉才能放。不禁想, 這就是莫非定律嗎? 越不想面對的事情,就越會發生。打從一開始我對於導尿管這件事就很不喜歡(應該也沒人喜歡吧!),這種不喜歡是大於我對於這個病或是手術的不喜歡。卻又偏偏在這件事情上一直有搞不定的狀況。真的是要來考驗耐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