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一]

今天要跟泌尿科醫師看上周泌尿系統的檢查報告。掛號單上寫著16:48報到,我們在大約16:30抵達,卻等到晚上近7點才看到。進診間,跟醫師對談後發現,我運氣很好, 又是一位很仔細、很細心的醫生。醫生問我左邊腎臟是否會疼痛,因為片子上看起來左邊腎臟稍腫。原因就在於左側的輸尿管確實是有傷口, 也因此左邊腎臟的尿液進入左側輸尿管後並沒有完全進入膀胱, 而是外漏出來。這就是我這近一個月來漏尿漏到有尿布疹的主要原因。我自己也覺得導尿管裡的尿液跟外漏出來的尿液應該是來自不同的源頭。因為當導尿管裡的尿液有血或是血塊時, 從尿管旁邊漏出在尿布上的卻是乾淨的。我跟醫生提了這點, 醫生也點頭回應我的發現。

找到問題, 接下來就是解決辦法。泌尿科醫師提出的辦法跟我的主治醫師在上周告訴我的可能辦法是一樣的-->在輸尿管裝內管。

這是一個可以很簡單, 卻也可能很複雜的辦法。簡單的是, 如果以內視鏡裝內管時沒有遇到任何阻礙, 輸尿管可以一路暢通,那麼應該3~4天就可出院。而且,經過這麼長時間的休息, 膀胱功能理論上應該已經修復好。若在住院期間可以自行解尿, 就可以終結尿袋人生了。只要在有內管的三個月期間持續觀察輸尿管的復原狀況,基本上我的生活就可以恢復正常。

但是,如果內管放置時遇到困難,那麼就要在左側腹部開一個洞,由外面向內裝管子,並且要再外接另一個尿袋裝我左邊腎臟的尿液,也就是說尿袋人生會從一個尿袋變成兩個尿袋。聽到這裡, 我嘆了好大一口氣~~~就在醫生面前。

當然, 醫生說他一定要把所有可能狀況告訴我,實際會怎麼樣也要做了才知道。於是, 很快地就訂了7/13入院、7/14手術的行程。就在短短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我簽了我人生中第二張手術同意書。同時, 為了預防必須在腹部開個洞的可能性, 又是全身麻醉的手術。我的腦海開始浮現上一次我退麻藥時整整吐了快兩天的情景..............

在診間, 醫生一直說只是萬一, 我跟土豆媽就直接告訴醫生: 不會有萬一, 它會通的。

拜託! 可千萬讓我的輸尿管一次就可以順利安裝好內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