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3 是泌尿科醫師開給我的入院日。然而整天的等待以及電話聯絡,都無法等到病房。最後是由住院醫師打給我要我在開刀當天一早到急診報到,做完檢查後直接由急診送到手術室。就在我準備要在家好好吃晚餐後再開始禁食時,即將下班的醫院工作人員打來電話通知我有一個健保床位剛剛清出來,要我在19:30報到。於是匆匆吃了晚餐,洗澡洗頭後,讓張媽媽載我往醫院報到。

報到手續很簡單,入住了健保三人房其實真的有點不習慣。因為我的狀況必須常常去廁所,但是房間還有另外兩床及其家人,說有多不方便就有多不方便。夜晚的睡眠狀況也是一個糟。我是個家裡有人走路就會清醒的人,這晚右邊有打呼聲,左邊則是有盡職的看護一直在半夜起來照顧病人。大部分時間我只是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或是布簾。

好不容易到天亮,繼續等待手術房的人來接我。醫生說這一天的病人我最年輕,所以要晚一點開,先讓老先生老太太們開完。於是等到大約11:30才由手術室的人員推我下樓。相較於5月底的全子宮摘除手術,這次的導管置入相對簡單許多。手術房也較小,醫生使用內視鏡進行,因此可以看到至少有三個螢幕。兩個架在我的腹部上方,另一個在旁邊的桌上。進行時燈光是關暗的。

經過上一次退麻藥吐了超過12小時的經驗,以及後續止痛藥與止吐藥的反應。這一次我先跟主治醫師拿了可用與不可用的藥物名單。術前的麻醉科訪視時,麻醉醫師問了我上一次的狀況後,決定調整這次的藥物內容,並且只用半身麻醉。

說實在的,半身麻醉的感覺其實不太舒服。雙腿好像被冰凍了一樣,一直是種硬硬麻麻的感覺。過程中,似乎想睡卻又睡不著。可以聽到醫師及醫護人員的低聲交談,頭部位置有另一位護理人員全程看著我的心電圖,問我有無不舒服。大約到了尾聲的時候,我開始有嘔吐感湧上。告訴頭頂上那位護理人員,他馬上遞來了一條布巾,告訴我可以吐在上面。同時也在我的點滴裡加入了止吐藥,於是嘔吐感很快的消失了。燈亮之後, 醫生走到我旁邊說: 左邊有一點狹窄, 但是有放成功。右邊因為看不到好的組織,沒有辦法放。可能要另外以手術的方式處理。我們先到外面再說。

然後我被推到了恢復室,蓋了兩條被子止住因為退麻藥產生的發抖。土豆媽進來看我,醫師也過來,畫了圖解釋我的狀況。建議我在8月底以後以傳統刀的方式,將這次無法放導管的輸尿管上健康的部分接縫到膀胱。這時躺在恢復室的我心都涼了!!! 再一次!!!

靜靜地躺在恢復等退麻藥,一直想,這是要我過三關嗎? 直到下次手術前,又要開始提心吊膽的注意體溫、尿量以及後腰的疼痛。

在恢復室待了快2小時腳趾頭才能動,這時才能被推回病房。並被交代接下來的5小時都只能平躺在床上,讓注射麻歲藥的腰椎處的神經可以修復, 也讓雙腿的知覺慢慢恢復。

晚上醫師巡房時跟我說可以拔掉尿管,但是漏尿會持續,如果自行解尿沒有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這次總計三天的住院到此告一段落。練習解尿,試著與漏尿共存,祈禱不健康的那條輸尿管不要有任何突發狀況,讓我可以撐過摘除手術的三個月,才能再進手術室好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