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30 (補)

終於, 每天都在擔心腎積水的六個星期平安過關了。很爭氣的右側輸尿管沒有發炎、沒有因為新長的組織塞住,就這樣乖乖地等到了要入院的這一天。

 

醫院人員通知我中午報到,由於又遇上小學開學日,張媽媽得在12:40到學校接豆豆。因此我自己辦理住院手續後,慢慢地散步到病房,慢慢地完成心電圖、抽血以及驗尿還有麻醉科的訪視。然後? 就開始無聊了.....................於是, 跟護理站請了假, 回家吃晚餐,沐浴洗頭(想想接下來又有好多天不能洗,一定要把握機會認真洗乾淨一點)。

 

08/31

開刀當天大約7點就看到整排病房前停了3張手術室的推床,當然其中一床是我的。我還很仔細地刷了牙,因為全身麻醉時嘴巴也會被塞一根吸入麻醉藥的管子,我可不想我的麻醉醫師被清早的口臭嚇到神智不清。這次前往的手術室跟前兩次當然又不一樣了。護理人員接連來確認過個人資訊以及手術相關問題後我們就一床一床的被安置在一個空間裡等待。我大約數了一下,應該至少有8床(實在是很無聊的一個人, 這甚麼時候, 還在數床數!)。

 

時間差不多時就各自被送進各自的手術室。手術室的第一大特色就是冷! 很冷!! 非常冷!!! 真的,特別是身上已經沒甚麼衣物,還得直挺挺地躺著不動時,真的很冷,不過也都很快就會在被子裡塞進一支暖氣管。這次的手術室沒有第一次做達文西時間來的大,但比第二次作導管那間大, 也明亮。應該是功能不同,而有不同的設計吧!

 

有鑑於我第一次手術時對於麻藥以及其他藥物的種種反應,這次手術室的護理人員一再一再的確認著適合我用的藥物。在麻醉科訪視時,就有提過麻藥的配方會調整,結果呢? 真~的~有~調~整!!!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注射進手臂的感覺不一樣。麻醉醫師在旁邊輕描淡寫的說: 會有點酸酸麻麻的喔! 甚麼有點? 那哪是有點? 那是很酸很麻很想把手臂抽起來甩掉的程度。麻醉醫師立刻壓住我蠢蠢欲動的手臂..........

 

於是我在痠麻中睡去,6小時後在疼痛中醒來,被傷口痛醒。這麻藥也退太快吧? 所以要開始吐了嗎? 我默默地感受身體的感受,邊讓醫護人員推我回病房,換衣服。再醒過來是下午5點。土豆媽說這次開了5小時,比原先預計得多了2小時,但是麻藥退的比前兩次快。重點是,我沒吐,沒吐ㄟ!!! 相對於第一次整晚吐了不下30次,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 不過,傳統刀的傷口真的是夭壽痛。因此我在下午5點以及晚上11點時各打了一支止痛針,就安穩的一覺到天亮。3個月來,第一次早晨起床褲子是乾的,床是乾的,也沒有尿褲這東西

 

以為就此平安無事了嗎?  我也以為。

 

但卻不然。

 

溫度它吻上了我的身,告訴我現在叫發燒。誰說是發燒不覺曉, 只有那生病人兒才高眠 。

 

連著3天,溫度就在37.4~38.9之間,一日三餐加宵夜,從不缺席。一燒起來就腦袋不清楚,一直睡。打抗生素,躺冰枕。每天就這樣循環著。有一天晚上半夜2點了,我又感覺身體燙了起來,於是叫醒土豆媽去請護理師。溫度是39.1。他們先來打了針,又追加一口服退燒藥,然後詢問了醫生後,回到病房說要抽血檢查。幾天下來,因為抽血,打針,針跑掉等等原因身上已經有7個針孔了。哪裡還有地方可以扎? 腳背。而且非成功不可。幸好兩個護理師抽取兩管血,只失敗了一次,就完成任務。然後我的身上共有10個針孔...................

 

直到補文的這一刻,是停止發燒的第二天,也是正式可以正常進食的第一天。

 

那個燒過39度的夜晚我很生氣地的哭著跟被我吵醒的土豆媽說: 我不要再回來了! 不管再長甚麼, 我都不要再回來了!!

 

真的希望, 事不過三。我這種血管難扎、藥物反應大、連貼膠帶都過敏,如此難照顧的病人,來醫院會造成很多困擾。千萬別讓我再來了啊!!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